8-1-web

揮別雙眼皮貼
量身「訂」造出迷人電眼

 

人家說眼睛是靈魂之窗、智慧之泉,更是大眾的審美焦點, 

我們常以「回眸一笑百媚生」來形容眼睛的魅力。

也因為大眾對美的認知有了既定的版本, 

使不少女性對雙眼皮的要求越來越高, 

對於「割、縫、訂」出雙眼皮的問題也越來越多。 

本期《醫美時尚》邀請到專業的眼皮達人郭弘義醫師,

讓想擁有迷人雙眼卻存有疑惑的網友們一一解惑!

量身訂造出自信又迷人的電力雙眸。

企畫撰文/Gina 版面設計/圈圈 圖片提供/達志影像 本文感謝光彩時尚診所郭弘義醫師諮詢指導


 

 

發問者 小花:
最近身邊很多朋友都去做了訂書針雙眼皮的手術,效果都讓我覺得好驚豔也好自然,但我不知道自己的眼皮適不適合做這項手術?想請問醫師什麼樣的眼皮是適合做的?什麼不適合?

郭醫師:
簡單來說,只要眼皮不過度鬆弛,泡泡眼不那麼嚴重的,都適合做訂書針雙眼皮這項手術。我都會建議客人可以先用雙眼皮貼,貼出自己最想要的樣子!只要貼得出來,就能做的出來,其實貼出來的效果和訂出來的樣子是非常相近的。


 

發問者 AMY:
我想做訂書針雙眼皮,可是我的眼睛一單一雙,可以做嗎?

郭醫師:
是沒有問題的。我本身也碰過不少這樣的案例,建議兩隻眼睛一起作處理,效果會更好,避免兩隻眼睛在恢復期有不對稱的情形發生。


 

發問者 夏天:
雙眼皮的手術方式現在是琳瑯滿目,有割的、縫的和訂的,他們最大的差別是什麼?

郭醫師:
其實「訂」也是「縫」的一種,只是方式不同加以改良。使用訂書針方式結果較精確,也較方便做術前的測量。而「割」的方式一般會建議用在眼皮鬆弛、泡泡眼、或是希望眼睛看起來大很多的客人身上。


 

發問者 江藤蘭世:
歲月的摧殘使我的眼皮逐漸鬆弛,但眼皮還是很單,最近聽到訂書針雙眼皮覺得很動心,請問醫師老化鬆弛的眼皮可以做嗎?

郭醫師:
如果是因為老化而鬆弛的眼皮,我不建議做此項手術,我建議鬆弛的眼皮如果想做成雙眼皮,還是用割的方式會比較好。甚至鬆弛的情況較嚴重,則需要搭配前額內視鏡拉皮手術,才能打造出妳真正想要的效果。


 

發問者 小宼:
看到日本雜誌裡的Model眼睛都好大顆,一問才知道原來日本很多女生都會去做開眼頭的手術,剛好我最近想去做訂書針雙眼皮,這兩種手術可以同時進行嗎?

郭醫師:
可以。東方人的雙眼皮多半因為蒙古褶的關係,屬於內側相連形。想要達到像雜誌裡的歐美model那樣的雙眼皮,通常都需要開眼頭,將多餘的蒙古褶修飾掉,才會有深邃的效果。


 

發問者 Emma:
泡泡眼的問題困擾我好久了!很羨慕身邊的女生朋友都是深邃的雙眼皮,跟我比起來有魅力多了,泡泡眼適合做什麼樣的手術來改善我看起來永遠疲累的樣子呢?

郭醫師:
一般來說,泡泡眼就是眼皮脂肪較多。如果泡泡眼不嚴重的話,可以在訂完雙眼皮之後,在眼皮脂肪較多處,開個小切口將脂肪取出。但若泡泡眼較明顯之人,往往有較厚的眼皮脂肪和肌肉,還是建議用割的方式,取出多餘的脂肪和肌肉,才能真正改善泡泡眼疲態的問題。


 

發問者 亮亮:
我聽說開眼頭會留下疤痕,讓很多人做完眼頭手術後都後悔不己,請問醫師術後的疤痕是永久的還是需要復原期?

郭醫師:
一般來說,為了避免疤痕影響術後的美觀,在做手術的時候,我會使用「隱藏式」的方式來開眼頭。「隱藏式」就是將眼頭的疤痕與雙眼皮褶線開在同一條線上,使疤痕不明顯。疤痕形成的關鍵期在3至6個月內,我會建議客人在術後搭配除疤的用品,減少疤痕的形成。


 

編輯發問:

謝謝郭醫師百忙之中,特別抽空來回答網友們的疑問,也特別想請問醫師,在做這兩項手術前有沒有什麼注意事項,讓想要擁有魅力電眼的網友們特別的叮嚀呢?

郭醫師:
每個人喜歡的雙眼皮都不太一樣,手術前我會請客人在家先用雙眼皮貼,貼出自己想要的樣子,在以客人的喜好來進行手術,避免溝通上的落差。
術後約1周就會消腫,但完全自然,符合自己想要的雙眼皮高度,約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。現在很多人都會配戴隱形眼鏡,但手術之後眼睛裡會留下傷口,我會請客人術前1個禮拜、術後2個禮拜,不要帶隱形眼鏡,避免傷口感染或是惡化。也不適合從事游泳的運動,減少眼睛感染的發生。

 

 


 

 8-2

8-3

8-4

 

 

 


8-5

 

醫師小檔案

郭弘義醫師

現任光彩時尚診所院長|亞洲抗老化美容醫學專科醫師|亞太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|亞洲抗老化美容醫學會監事|前國泰醫學中心主治醫師|前三軍醫學中心主治醫師|輔仁大學臨床助理教授|比利時NIL渦旋抽脂首席教學醫師|德國Radiesse微晶瓷原廠講師級醫師|韓國隱形鑽石玫瑰V臉拉提術專業講師|美國Allergan玻尿酸、肉毒美容進階認證|瑞典Restylane玻尿酸進階認證|法國Sculptra舒顏翠進階認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彩彩尚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